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黄甲镇:“三勤”推动乡镇统战工作

时间:2022-03-20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3754次

年以来,黄甲镇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举措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护航安定与发展。

勤宣传。黄甲镇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并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提高全镇领导干部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朋友圈、“村民说事”等渠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活动,让党的统一战线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累计开展宣传3次,发放传单200余份。

勤培训。黄甲镇狠抓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队伍,镇级明确专人负责统战工作,村级明确民宗工作信息联络员,全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统战队伍。把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培训学习的重点,加强对镇村干部的培训已累计开展培训2次。

勤走访。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走访联系交友制度及协商、通报、谈心交心制度等今年来累计走访企业24次。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开展“足印农家”等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党外人士和统战朋友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倾听并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融洽关系,增进友谊,加强团结。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