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黄甲镇开展反恐、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4-25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2258次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辖区师生反恐、反邪教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4月24日黄甲镇工作人员黄甲学校开展反恐、反邪教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活动,将反恐、反邪教宣传教育由学校传递到家庭、延伸到社会,使学校、家庭、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反恐、反邪教工作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开展宣传。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恐怖活动的主要类型及社会危害性,解读反恐怖政策与目前的反恐形势、应对方式,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向师生阐述遇到暴力恐怖事件时如何保护自己,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训练。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有什么危害性,使每个师生深入了解邪教的危害,教导学生要做一名合格的“反邪小卫士”,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反对邪教,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全校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们对反恐怖知识的掌握与对邪教危害实质的深刻认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理念、安全意识观念。学生们表示也会把相关知识传达给家人,让家人远离恐怖主义和邪教,维护社会和谐。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