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桐城市鲟鱼镇:反邪心中筑 平安万家兴

时间:2022-11-17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2718次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邪教意识,抵御邪教思想侵害,加大反邪教宣传的工作力度,巩固桐城市鲟鱼镇无邪教创建成果,今年以来鲟鱼镇开展一系列行动助力反邪教工作。

利剑出鞘聚合力。为彻底打压邪教渗透,该镇综治中心、统战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率领派出所民警、民宗信息联络员开展“联合作战”,针对鲟鱼镇作为桐城市飞地,地处安庆、铜陵和池州三市交界,反邪教工作压力大的现状,工作人员以高频次、高效率、高标准巡查积极对抗邪教入侵,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做到资源共享,形成合力。

宣传教育入民心。2022年鲟鱼镇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老年课堂等为依托开展主题宣传工作,多角度为群众剖析邪教的弊端,强化开展反邪警示教育。同时,社区民宗信息联络员借助村民议事会等会议制度,激发群众反邪教意识,让反邪教育知识在居民间广泛传播。6月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期间,鲟鱼镇开依次开展面向党委班子成员、统战工作人员、民宗信息联络员和信教群众的宗教理论政策宣讲,夯实理论基础,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

入户摸排访民情。镇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双提升”走访、疫情防控等各阶段重点工作契机,通过聊天谈心等形式摸排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引导广大群众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并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邪教违法活动,确保辖区内无邪教苗头出现。

据了解,今年以来,鲟鱼镇共计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反邪教相关宣传活动10余次,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邪教的辨识能力,增强了群众防范、抵制邪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平安鲟鱼奠定了坚实基础。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