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孔城镇:“三举措”抓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20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3699次

为贯彻落实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开放工作,安徽桐城孔城镇金地村采取三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建立防控体系。金地村共有2处宗教场所,均划为重点管理对象,确定了“村书记统筹管理、村级统战专干主抓、场所负责人落实、村级纪检委员督查”的工作方针,协调设置2名场所联络员,实行五位一体,实时监督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状态,切实确保教职人员自身安全和宗教场所和谐稳定。

抓实重点,完善防控措施。金地村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宗教场所防控物资情况,确保每个场所备有充足的口罩数量、消毒液,设置警示牌,场所入口设置扫码、测温处和专用垃圾桶,设有一米安全距离线,要求所有场所“合格一处,开放一处;合格一次,开放一次”。为解决部分群众信息登记难、信息登记不全面问题,金地村招募志愿者定点服务来往群众登录信息,做到进出场所不漏一人,基本信息不错一人。近两周内,金地村对2处宗教场地进行不定期排查10次,立行整改5处。

加强宣传,提升防控意识。金地村通过在宗教场所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信教群众加强自我防控意识,主动做好防护、消毒、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对场所负责人宣传10人次,发放宣传单100份。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今后,金地村将加大巡查力度,巩固已有成果,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系数”。(芮光举)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