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港镇:从严从紧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01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3354次

当前全国疫情多地多发频发,为切实守护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双港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思想认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最新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镇村干部思想意识,压紧压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责任,指导各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落实相关措施。在辖区三台寺、广东庵、火神庙等宗教活动场所粘贴“双暂停”通知,要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动。镇统战部门、镇纪委适时开展督查,确保“双暂停”落实到位。加大对辖区14天内从中高风险区域返程的教职人员的筛查排摸和登记,落实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

加大宣传引导。动员村“两委”、民宗信息员、“两长”在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的同时,针对信教人员进行宣传解释,引导信教群众在家礼佛修学,科学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转发《致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金聪)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