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市委统战部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时间:2022-04-16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2061次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14日上午,桐城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带领全体机关干部结对帮扶村蟠龙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部机关一行与蟠龙村“两委”进行座谈,听取了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村集体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询问了当前蟠龙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会后,桐城市委统战部、桐城市佛教协会分别向蟠龙村捐赠帮扶资金1万元用于蟠龙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要集聚乡贤力量、用好乡贤资源,挖掘好村级历史文化,发挥乡贤在凝聚人心、引导群众、规范行为、扬善抑恶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村级文旅产业发展。二要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模式,通过不同形式盘活闲置农房、宅基地等,唤醒沉睡资源,不断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持续增收致富。三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