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禅源大讲堂》开讲暨安庆市佛教2018年讲经交流会在桐举行

时间:2018-05-28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1877次


    5月23日,《禅源大讲堂》开讲暨安庆市佛教2018年讲经交流会在桐举行。安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张时民等出席交流会开幕式,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波在开幕式上致辞。安徽省、安庆市佛教协会负责人,桐城市委统战部、民宗局负责人参加开幕式仪式。 
    戴波在讲话中指出,安庆市佛教2018年讲经交流会在桐举办,是促进桐城文化兼容并蓄的有益实践,是提升桐城佛学水平的珍贵机遇,也是推动佛教健康发展的难得机缘,对于做好我市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戴波希望通过此次讲经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市宗教人士爱国爱教,觉悟人生,凝聚佛教正能量,主动加强与各地佛教界的交流。
    当日,《禅源大讲堂》在桐揭牌,首讲嘉宾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佛教》执行主编、九华山佛学院客座教授黄复彩,题目是《(安庆)禅源之地对中国禅宗的贡献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高擎慧灯,觉悟人生——禅源大讲堂”,是安庆市佛教协会打造的安庆佛教文化品牌,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响应中佛协、省佛协关于开展讲经说法活动的精神,提高安庆佛教四众弟子讲经说法素质,培养安庆佛教界中青年弘法人才。此次开讲嘉宾还有宣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小九华住持辉振法师授课《梵呗的传承》,著名作家、《安徽佛教》执行主编、赵朴初研究会主任余世磊授课《赵朴初老居士的护法人生》,杭州佛学院招生办主任释心悟法师授课《天台忏仪修行》。
    讲经交流会共三天。交流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将参访桐城市药王寺、谷林寺。
    来自安庆各县(区)的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各佛教场所负责人等参加交流会。  (汪桂云)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