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桐城市范岗商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11-11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5114次
       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增强商会及相关会员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9日下午,桐城市范岗商会联合桐城市消防救援大队,范岗镇安全办、派出所等部门,组织50余家会员企业,在范岗居委会大礼堂开展了“范岗镇11.9消防日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培训会”的专场活动,同时邀请来了桐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程嗣业给大家授课。
       培训会上,程参谋以增强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为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与防范方法,就如何预防生活、工作环境中的突发火灾情况和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通过PPT和视频,结合近年重大火灾案例分析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模拟逃生演习展开讲解,展示了各地发生的火灾现场及火灾原因,那些触目惊心的画面带给大家极大的震撼。        
       培训会结束后还进行了消防演练。在亿马涂装公司的大院内,程参谋现场示范演练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分解“一提灭火器、二拔保险丝、三握喷头管、四对火根推”,指导大家实战操作,亲自尝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广大会员企业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表示今后将时刻绷紧头脑中安全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作为此次活动的对接参与部门,范岗派出所所长方贵生说,每一个企业任何时候都要将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应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防火巡查,同时严格管理好火源、危险源,加强消防措施和消防器材的配备,加强员工消防培训和演练等工作,从而有效降低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及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
       范岗镇安全办主任陈虎根据自己从事安全工作多年的经验坦言:消防安全任重道远,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让大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希望与会企业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做好各项消防工作。下一步,镇安全办将持续举行“企业安全生产”其他培训活动,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及管理水平。
       范岗商会常务副会长吴相发总结到,安全生产责任对于每家企业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消防安全亦关乎个人和集体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会员和工作人员都要牢记消防安全重要性。我们商会除了服务会员企业,积极联络政府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外,也会协同政府职能部门,以教育督导工作为抓手,协助商会各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我们还将通过商会平台及媒体,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广泛传播,以此引起商会全体会员的更多重视和支持。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