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龙腾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统战工作

时间:2022-09-05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3217次

龙腾街道紧紧围绕上级统战工作部署,务实统战工作基础,优化街道宗教环境,提高统战工作质量。

建立包保制度,具体细化职责。建立街道、村居党政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宗教场所制度。明确职责,确定专人负责。加强督促检查,从领导重视、非公经济领域、海外统战、民族宗教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细化,明确了各村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职责。

联合部门行动,及时整改问题。联合街道安全办、纪工委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非法出版物、消防安全、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并当场进行整改。

多方面学习,多渠道关注。将全国、全省及安庆市宗教会议精神及政策法规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学习。同时多次对辖区内民宗干部、教职人员展开线上线下培训,不断扩大统战理论的学习培训面。今年以来,接受培训人次200余人。发动村民组组长、联防长、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拓宽信息渠道,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不稳定因素并将其消除萌芽状态。(刘亮亮、叶添)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