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唐湾镇多举措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5-31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3419次

今年以来,唐湾镇按照市委统战部工作部署,在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抓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宗教活动场所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制定应急预案,配备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进入场所的信众需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和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把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告知信教群众,引导他们理性看待疫情,坚持正信正行,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做好场所开放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是排查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重点检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备性、场所电线电器安装使用是否规范、场所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厨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和火灾防范工作,确保我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安全。

三是强化依法管理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确立法治思想和思维,走法治之路,依法加强辖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大力营造依法管理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