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龙眠街道开展春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时间:2023-01-19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2654次

为确保兔年春节期间宗教场所活动的安全有序,平稳可控,1月12日,龙眠街道统战委员刘炎带领街道应急管理办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街道7个宗教活动场所,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食品卫生、用电用气、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每到一个宗教活动场所,检查人员都实地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灭火装置、厨房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关于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了整改建议书,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并令其节前整改到位,届时,检查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对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务必将人员、场所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应急疏导、食品卫生、卫生防疫等安全责任意识;二要加大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和整改落实力度,坚决整治安全工作的一切隐患苗头;三要坚决执行市委统战部《关于切实做好全市宗教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山区宗教场所森林防火工作,在大年三十、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段,加强安全巡查监督,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加强值班、巡查和监测,做到专人专岗、责任明确、措施得当,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汪向军)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