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防控疫情 大爱无疆—防控疫情桐城宗教界在行动

时间:2020-02-04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2563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城宗教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在市委统战部及民宗局的指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参与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
      一是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市委统战部严格落实上级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开展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于1月24日(腊月三十)上午召开全市宗教界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层层压实镇(街道)、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防控主体责任。市佛教协会、基督教“三自爱委会”等宗教团体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按照科学指导、高效推进、上下联动的原则,指导、协调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防控工作。市佛教协会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除夕春节期间全市寺院暂停对外开放通告》,暂停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一切佛事祈福活动,要求各宗教团体和场所负责人提高认识,增强疫情防控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值班值宿制度,做好场所的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团体和教职人员要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场所入口处、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春节期间关停通告,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二是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和加强科普宣传。为及时掌握全市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疫情防控情况,市民宗局要求各镇、街道统战干部做好本辖区内宗教场所防控工作,做到日常巡查全覆盖。市委统战部成立工作专班,由部领导带队,取消春节休假,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对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实施不间断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均已暂停开放,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上保持了安全稳定。同时,宗教界还积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全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及时发声,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向广大信教群众进行居家消毒、人员防护、疫情通报、食品采购、交通管制等方面的宣传,引导他们相信科学,提高防病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是发挥宗教界公益慈善的优良传统。疫害无情,人间有爱。为支持防疫工作,表达宗教界心系国家,情系武汉,急国家所急,想人民所想的爱国情怀,市佛教协会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治捐款活动的倡议书》,市内各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治捐款的倡议,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奉献精神,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3日下午,安庆市政协委员、安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桐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善来代表市佛协向桐城红十字会捐款51000元、向安庆市捐款33100元,基督教界捐款50700元,所有款项均用于抗疫情防治!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