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市佛教界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9-09-27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3001次


       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9月27日,市佛教协会召开佛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仲联,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桐城市佛教协会会长、百岁宫方丈慧庆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疏波,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李小龙出席会议,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以上人员参加座谈会。
       慧庆会长首先传达学习了汪洋主席在江西调研宗教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佛协规章制度修订(讨论稿)。随后,慧庆大和尚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国运兴则佛法兴,新中国的成立,为古老的中国佛教带来了新生,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安定和谐。他号召,全市佛教界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守佛陀本怀,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团体建设,规范寺院管理,扎实开展各类公益慈善事业,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疏波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宗教工作,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宗教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徐仲联在讲话中指出,桐城市佛教协会在慧庆会长的团结带领下,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教职人员教风纯正,宗教慈善利益社会。他强调,全市佛教界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继续弘扬中国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全市佛教界的爱国热情,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宗教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桐城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