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嬉子湖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4-25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2293次

嬉子湖镇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眼强化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着眼产业发展,推动形成“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发展格局,促进非公党组织作用发挥,扎扎实实推进党建创新,全面提高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通过不断扩大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覆盖率,有效促进党建引领作用在非公企业的全面发挥。

坚持以规范激发组织“活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了解非公企业党支部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三会一课”学习开展等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详细了解了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之后,通过沟通交谈,让非公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企业要发展,党建要领航,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经济发展高质量,在“固本、强基、聚力、提效”上下功夫,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园区非公有制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宣教提供发展“动能”。桐城市嬉子湖镇肖店村村两委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广泛宣传身边典型示范人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其他相关宣传活动,如“保秋收、保安全”农机安全生产宣传,通过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活动,使广大农民群众了解了相关法规政策,掌握了一定的农机安全知识,提高了农民安全生产意识,自觉遵守农机法律法规,为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起到了推动作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农机安全事故。

坚持打造特色产业基地非公企业帮助产业基础薄弱的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发挥了产业优势,又在拉动周边村民就业、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桐城市嬉之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用“支部+企业+农户”的合作组织形式,以党支部为“桥梁”,为企业和村民提供合作沟通渠道。由公司提供技术引进、技术培训、信息服务、农产品保护价收购等一条龙服务,并与农户签订合作合同以保证双方的利益。带动群众增收,解决劳动力就业30余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